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7)舉行記者會要求立委盧秀燕公開向市民說明她的主張,到底是要BRT?還是MRT?並且為她在立院阻擋、凍結捷運藍線相關預算,向全體台中市民道歉! 

民進黨團表示,盧秀燕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主張恢復BRT,引發民怨後,又改口說不要為了贊成而贊成,也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賴佳微、江肇國、曾朝榮、何敏誠、邱素貞、陳淑華、翁美春、張芬郁、張雅旻、陳世凱、蔡雅鈴等人質疑盧秀燕對BRT的立場曖昧不明,並且手持「BRT、MRT到底要哪個?跳針立委不配選市長」、「說清楚,講明白」等海報,高喊「台中要捷運,不要假BRT」口號。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前市府時期推出的BRT,並非真正的捷運,讓中國來的柴油雙節公車造成台灣大道嚴重塞車,同時倉促上路,沒有完成驗收,不但衍生眾多工程履約爭議,更阻礙台中爭取捷運藍線。 

他說,林市長上任後將BRT轉型為優化公車,有效解決台灣大道塞車問題,並且推出山手線等交通政策,目前上下環線已經動工,盧秀燕竟然不清楚,主張要恢復假BRT,還在立法擋捷運藍線相關預算。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喊出的假BRT六箭齊發,要多花200多億元,更可怕的是,採用中國製柴油車,除了現有的64台雙節柴油車,還得再增加386台,嚴重製造空氣污染。 

市議員陳淑華指出,BRT沒有獨立路權、優先號誌及行控中心,在前市府時期倉促上路,未完成驗收,就急忙開放民眾搭乘,衍生諸多爭議,她主張台中要捷運,不要半套的BRT,年底請大家用選票支持捷運藍線。 

民進黨團強調,林市長在既有的基礎下,設下停損點,並轉型優化公車,除了不需再多花市民的納稅錢,也不用再多引進烏煙瘴氣的雙節柴油車,更因此爭取到未來清淨舒適便捷的捷運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