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事件頻傳的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再傳遭到2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激進組織附索馬利亞青年黨承認策動攻擊,死者中有2名士兵,而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摩加迪休市中心附近,5日接連發生2起汽車炸彈爆炸,第1起爆炸發生在距離摩加迪休西北方30公里的一個小鎮阿夫戈耶(Afgoye),停在軍事基地閘口附近的1輛車突然爆炸,4人當場死亡,10人受傷,其中2名死者是士兵。鎮上的居民Addow Isse說,他看到至少3具屍體躺在血泊中。

第2起則發生在摩加迪休市中心安全檢查站和移民總部附近的1間餐廳外,最少2人死亡,6人受傷。索馬利亞警官阿里(Ahmed Ali)表示,爆炸離前國家水務局的辦公室很近,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目前索馬利亞青年黨無線電部門的安達盧斯(Andalus)聲稱,該組織對此次攻擊負責。

索馬利亞爆發內戰已經持續長達半世紀,號稱「伊斯蘭青年黨」的極端組織勢力日益坐大,不僅與恐怖蓋達組織關係深厚,也與激進的「伊斯蘭國」組織(IS)有密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