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Al-Qaeda)已故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逝世逾7年,他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的幕後主謀,名列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十大通緝要犯。他的母親近日首度指出:「賓拉登曾是害羞的好孩子,只是在大學時代被人洗腦了。」

賓拉登母親格南(Alia Ghanem)告訴「衛報」說他們最後一次看到賓拉登是在1999年,當時他在阿富汗,這時也是美國911恐怖攻擊發生前2年。對於兒子成為聖戰士,他則表示非常難過,完全不想要這種事發生,為什麼賓拉登會那樣拋棄一切?

外媒報導,賓拉登的父親穆罕默德.賓拉登(Mohammed bin Awad bin Laden),在賓拉登出生3年後與格南離婚,穆罕默德.賓拉登共有50多個小孩。賓拉登家人也談到,911恐怖攻擊發生後,他們被沙烏地政府審問,還被限制旅行及遷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