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張姓碩士生,與補習班合作辦暑期科學營隊,但收了費用卻消失無蹤,多位學生與家長上當受騙,連工讀生薪資也拿不到,相關單位已獲報並展開調查。

臉書「新竹爆料公社」日前有網友PO文指出,清大在職碩士班張姓學生,今年6月在新竹縣一家補習班租借場地,舉辦暑期科學營隊,還請了多位工讀生,但課程上到一半就不見人影,張男手機卻已關機不通,家長驚覺受騙上當,報警處理,工讀生們也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投訴。

警方初步調查,張姓男子以非本名對外招生、開辦營隊,今年6月曾在新竹縣一間補習班租借場地辦活動,積欠工讀生薪資,目前已先凍結張男銀行帳戶,將通知他到案說明,若避不見面,將強制移送。

不具名的清大職員受訪表示,張姓男子在校內、民間補習班租場地,開辦科學營隊,原規劃招收4個梯次,每梯上課時間為週一到週五,每人收費新台幣數千元,前面2個梯次都有正常上課,但第三梯次時,張姓男子就消失不見。

這名清大職員說,工讀生們已知張姓男子失聯、恐已拿不到薪資,仍硬著頭皮把第三梯次的課程上完,讓學童們能學到東西,不過,第四梯次的學生與家長就撲空,繳了錢卻完全沒有上課,氣得報警處理。

清大學務長謝小芩受訪表示,張姓男子為清大數理研究所在職生,經查確定張男有依規定向校方租借場地,但他在校外疑似涉及詐騙行為,已嚴重影響校譽,將送校內獎懲委員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