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持續走強,今年上半年每個月平均增加21萬5千個工作機會。根據美國非農數據(US Non-farm Payrolls),7月份新增的工作機會約為19萬。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指出,勞動市場的強勁有助於美國聯準會9月升息

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加蓬(Michael Gapen)指出,自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祭出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之後,經濟學家便密切關注這些政策是否會影響到美國企業的勞動需求,結果發現美國的勞動市場頗有韌性。

經濟學家曾經警告,美中兩國以牙還牙的貿易戰可能干擾供給鏈,削弱製造業,導致美國強勢的經濟成長受到挫折。許多人擔心,貿易戰會打擊企業信心,導致企業減少開支並且減少聘僱。然而在美國政府祭出1.5兆美元的財政刺激,以及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到4.1%,都使美國在貿易風暴中顯得相對穩定。

美國7月份新增的工作機會跨越各部門。製造業新增2萬2千個工作機會。營造業新增1萬3千個工作機會。政府部門也新增1千個工作機會。

上個月初,美國勞工統計局(the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佈最新每月〈職缺與勞動力流動調查〉(Job Openings and Labor Turnover Survey),在今年4月美國市場釋出的職缺達到670萬份,遠高於需要找工作的635萬人,打破該局自2000年以來追蹤的紀錄。

美國勞工部今天稍晚也將公佈本月最新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