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106年上周玉蔻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時,以「鴛鴦水鴨」等詞句疑似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當男女關係。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賠25萬元,台灣高等法院今(3)日二審開庭,一審並沒有出席的謝龍介這次親自出庭,並表示他沒有誹謗陳亭妃意圖。

當年謝龍介以「鴛鴦水鴨」一語指摘陳亭妃介入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家庭,更影射她男女關係複雜。陳亭妃不滿謝龍介以不實言論攻擊,一狀告上法庭。台北地院一審以謝龍介侵害陳亭妃名譽,判賠25萬元。此案上訴後,今二審開庭,謝龍介表示一審僅以文字答辯,但他國語較差,怕辭不達意,因此這次親自出庭,強調沒有誹謗陳亭妃的意圖。

謝龍介委任律師表示,謝龍介只是轉述主持人陳斐娟先前在電視節目中所提過陳亭妃與郭信良是鴛鴦水鴨、男女朋友等言論,謝龍介在廣播中有說不要再批評陳亭妃,顯然沒有損害她名譽的惡意。陳亭妃委任律師主張,謝龍介的確有提到陳亭妃與郭信良是鴛鴦水鴨,陳亭妃不能接受不實的攻擊。

至於雙方有無和解可能?雙方律師皆表示不排除和解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