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家兒童的張秀菊基金會正在籌募為孩子們建造一處永久的家,今年中秋前夕獲得台中福華大飯店、傢式國際及台中親農運銷合作社的大力協助,9月16日要在台中福華飯店停車場舉辦盛大的「中秋傳愛-星光公益園遊會」,當晚要義賣各界捐贈的物資,目標是200萬元。 

「中秋傳愛-星光公益園遊會」是由傢式國際發起,已舉辦過兩屆,今年在台中福華廖國宏董事長建議下,透過「傳愛接棒」形式,邀請更多不同企業參加,讓力量更壯大。 

台中福華廖國宏董事長表示,為讓這股良善力量更擴大傳遞,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於台中福華大飯店與傢式國際總公司、GRACE實木鄉村手感廚具、MOODI WOOD傢櫥、TEAM7 奧地利實木廚具家具全省門市,接受民眾愛心物資捐贈,收受類別包括有:電器、包包、杯子、書籍、畫作、家事藝品、腳踏車等代步工具,歡迎全新或九成新品捐贈,透過此方式,除讓家裡囤積已久的物品,都能夠善盡其用,現場也可透過園遊券購買,等於間接邀請捐贈物資的民眾,一起做愛心。 

張秀菊基金會是紀念張秀菊女士慈悲助人、犧牲奉獻的精神而成立。張秀菊女士為張家之童養媳,童年及少年時度過一段相當刻苦的人生時光,在家務及家計上負擔十分沉重,即便如此,她從不怨天尤人,反而更因此了解身在困苦中的難處,只要他人向張女士求助,即使身邊僅剩一個饅頭,也願意先滿足他人的缺乏。張女士最後因操勞過度於1993年去世,年僅47歲。 

張秀菊基金會董事長張良卿是張秀菊的長子,自小跟著母親至香菇寮工作,看著她為了賺錢餬口受盡委屈困厄,但從不吝於幫助他人,因此秉持著母親的精神,繼續將對人的關愛及犧牲奉獻的行動,化為綿延的力量,透過社會服務工作,期盼讓社會更加祥和與安定。 

這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台中親農運銷合作社則是由30餘位青年農夫於2017年7月成立,是以「友善農業」為出發點,致力復育農田生態,包括不濫用化學農藥、肥料,維護生態平衡,逐步朝有機農業邁進。 

今年台灣水果盛產,台中福華飯店特別與台中親農運銷合作社合作,選購別稱為醜蔬果的「格外品」,製作成火龍果紅心芭樂及鳳梨百香果兩種口味的「格外出色果醬」,成為福華飯店今年中秋禮盒中最特殊的品項。 

「中秋傳愛-星光公益園遊會」時間為9月16日(週日)下午5點至晚間8點半,地點在台中福華大飯店停車場,將以園遊會型式進行,逾30個吃喝玩樂攤商結合愛心物資義賣,園遊券每張售價500元,可用來兌換現場拍賣商品與攤商消費。活動現場更將舉辦「義賣物品拍賣會」,將此次募集的精選捐贈物品進行拍賣,目前已有藝術家捐出近兩萬元之得獎藝術創作,台中福華大飯店也將捐出此次客房改裝後,全新推出的萬元「精緻客房」一泊二食住宿券,價值9,888元 10%尾牙桌宴等進行拍賣。 

主辦單位表示,預計將以200萬元為活動營收目標,扣除成本後將利潤全數捐給關懷失家兒童的「張秀菊基金會」與「台灣嚮光協會」。愛心物資捐贈與園遊券認購洽詢(04)2463-1616轉2085廖小姐 或(04)2330-8838轉203游小姐。

台中福華飯店與台中親農運銷合作社合作,選購別稱為醜蔬果的「格外品」,製作「格外出色果醬」。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