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2018台中世界花博終於要在11月3日熱鬧開幕,預期將吸引800萬以上人次參觀。面對龐大人潮的交通需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后里園區將配合開閉園時間進行車輛管制,后里居民憑證件即可通過管制區,台中市政府也將商議配套方案開放工作、探視親友等非當地民眾通行,期望將管制影響降到最低。

王義川表示,「由后里園區週邊道路路幅不大,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包含大山路、內東路及寺山路等周邊道路,均為雙向各一車道」,若不進行車輛管制,恐造成交通堵塞,因此將配合園區開閉園時間將進行車輛管制。王義川也強調,「后里居民只要憑身分證、駕照等可辨別身分的有效證件,即可通過車輛管制區域」;前往工作、探親訪友、店家進補貨等非當地民眾車輛通行也將另有配套方案解決。

王義川強調,「台中市政府將會做好完善的車輛管制規劃與配套措施,讓花博圓滿進行」,同時也不忘呼籲欲前往參觀花博的遊客,多利用鐵路、花博免費接駁專車、市區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可免塞車之苦,輕鬆參觀花博各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