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下午發生男子持汽油桶闖入事件,62歲江姓男子因質疑司法不公到立法院陳情時,被駐衛警發現他背包內有3桶汽油桶和打火機,立即阻攔未釀災,詢後依恐嚇公眾安全、縱火預備犯等罪嫌送辦。

江男在今天下午3時28分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進入院區,他因質疑司法不公,向駐守立法院的保安警察第六總隊隊員稱要入院陳情,但駐衛警察覺有異並發現江男的背包內有汽油桶3桶和打火機1個,江男還揚言是要焚燒立法院。

駐衛警立即通報轄區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到場逮捕,把男子帶回偵訊調查,詢後依刑法恐嚇公眾安全、縱火預備犯等罪嫌,於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警方尊重民眾表達意見,但仍應遵守法律規定,倘有任何違法情事,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並呼籲民眾保持和平理性,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男子因質疑司法不公,今天下午到立法院陳情時揚言要焚燒立法院,駐衛警通報轄區台北市警察局後遭到逮捕。   圖:翻攝YouTube

江男的背包內有汽油桶3桶和打火機1個。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