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人口突破20萬大關,今(1)日在區公所前停車場舉辦慶祝記者會,並致贈三位八德區市民紀念品和賣場禮券。區公所將在8月11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萬人野餐、市集、流行歌曲音樂會以及別開生面的無線藍芽耳機戶外電影院。 

八德區公所也大方頒贈獎品及禮券,包括第20萬位遷入居民為10歲的許丞逸及第一位旅居國外返台辦理初設戶籍登記的呂佳霖,各獲得6000元賣場禮券與空氣清淨機; 2個月大的王藝甯則是破20萬人口後的第一位設籍新生兒,獲得金鎖片和空氣清淨機。 

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是多元族群文化的縮影,當地從八德鄉到八德市,再到八德區,在今年6月20日人口正式突破20萬人,代表當地已發展為年輕人喜歡移居的生活圈,象徵八德的教育、交通、環保、生態、文化等各種設施需求也增高,目前更是建設八德的好時機。

鄭文燦指出,市府目前推動八德十大建設,包括桃園捷運綠線八德段預定今年10月開工、國民運動中心已動工、提供青少年及兒童使用的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即將進入發包程序、北區客家會館設址宵裡、捷運三鶯線的起點G04站將儘速合併施工、中央大學將在八德設校、4個社會住宅、大湳森林公園等各項建設,將使八德脫胎換骨,打造多元、包容、溫暖的新八德。 

而原定8月11日下午4時起在埤塘公園開辦萬人野餐,7月18日開放報名後2500組秒殺額滿,鄭文燦今宣布再加碼5,000個名額,想參加的民眾可向區公所洽詢;另外當天晚上還有首次在桃園登場的無線藍芽耳機戶外電影院,觀眾可透過無線藍芽耳機看電影,晚上六點起則有艾怡良、韋禮安、梁文音、潘裕文、吳汶芳等知名歌手開唱,現場還有抽獎活動,大獎有沖繩雙人來回機票、55吋電視及超商禮券等,歡迎民眾到場同歡。

慶祝八德區人口破20萬,第二十萬入籍人口、首位新生兒及第一位旅居國外返台辦理初設戶籍登記的民眾皆獲得區公所頒贈大禮。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