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了督促各地加強大氣汙染治理,並且加強工作責任,中國生態環境部今(1)日約談了今年大氣汙染防治強化督察第一輪和第二輪發現問題較多的河北、北京、山西和河南所轄5縣、市、區的官員。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中國生態環境部今年展開京津冀與周邊地區大氣汙染防治強化督查工作以來,這次是第一次約談。對象包括了河北省保定曲陽、北京通州、河北石家莊趙縣、山西晉城城區、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共5縣、市、區政府主要負責人。生態環境部6月11日到7月8日已經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 26」城市,進行了「兩輪大氣汙染治理強化督查」。
中國國家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副主任劉長根在約談會上表示,問題數量最多的市保定曲陽,北京通州則排名第2,其他三個地方問題也不少,新鄉輝縣有些工作不嚴實,甚至部分散亂汙企業尚未完全淘汰。

在約談中,高層要求這五個縣、市、區政府應針對約談所指問題調整政策,在20個工作日內,將整改方案呈報至環境部,抄報相關省級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