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第2屆第8次定期會今(1)日開議,民進黨團在開議前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中國取消2019東亞青運,同時呼籲包括國民黨在內不分黨派議員一起參與連署。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國民黨當然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但民進黨團應先說明是否還要繼續支持東京奧運正名活動,因為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會相關活動已經為多數國人接受,但民進黨團在5月10日仍然為東京奧運正名活動舉行記者會並且發動連署,因為這是造成東亞青運被取消的最主要原因,民進黨團需先為日前的舉動道歉。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第一屆東亞青運因中國介入而取消,根據一項最新的民調,有56.4%的國人認為中國應為此事負最大責任,有54.8%的國人認為應譴責中國打壓,台中市長林佳龍已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並且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台中市議會身為台中市最高民意機關,不能置身事外,更應該如實反映全體市民及青年選手們的心聲,並歡迎國民黨以及不分黨派議員都參與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