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北市議會議員選舉,在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區)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國民黨徐巧芯與時代力量的吳崢。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三屆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當選預測」截至7/30的預測市場價格,分別為徐巧芯$79.15、吳崢$31,有「松山鄧麗君」之稱的徐巧芯目前價格足足是吳崢的2倍多。

徐巧芯現為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在鄉民界獲有「巧芯巧芯得第一」的口號。而吳崢則曾為時力立委「Freddy」林昶佐的助理及時力發言人的角色,兩人皆有政治基礎。

由於林昶佐曾因不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除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原民團體等帳篷陳抗帳篷,並在政論節目嗆柯「甲賽」。而柯P這次在半天之內就募到3700萬創舉後,林也於個人臉書貼出時力的募款資訊,遭網友酸爆,讓吳崢也捲入其中,並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貼出截圖表示,自己捐款給時力並要求排除吳崢,逼得吳崢親上火線回應自己非「柯黑」,但網友還是不領情。

至於徐巧芯參選後,一方面多次代表馬辦猛批蔡政府政策,並為馬英九因三中案遭起訴抱屈,鞏固藍營票源,另一方面經營LINE和臉書等社群網路,拉近年輕人。

而在今年5月底,吳崢對於徐巧芯「國民黨沒資源」一說撰文質疑,引起徐巧芯以「相較美國公民,我有什麼背景」一文回擊,兩人從臉書戰到PTT,也意外替議員選戰提早掀起戰火。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網路風向誰勝誰負還難說,但徐巧芯預測市場價格領先吳崢兩倍有餘,時力想要在該區搶下議員席次,還需要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