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TPE48熙曜娛樂公司月初關閉官網,經營女子夯團AKB48的日本AKS公司今天宣布,已解除合資與授權合約,新成立AKBTeam TP,將由在台灣成立的新公司負責經營。

AKS公司今天發表聲明表示,2017年AKS與台灣法人海鐿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合資設立了負責營運AKB48姊妹團TPE48的熙曜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目前AKS與這家公司的合資合約及授權合約都已解除,雙方結束合作關係。

AKS表示,將成立以台北為活動據點的AKB48姊妹團體AKB48 Team TP,經營權將授權給近期將完成公司設立手續的阿克斯娛樂有限公司,由阿克斯娛樂來負責AKB48 Team TP的營運事宜。

TPE48原定5月出道,最近傳出熙曜娛樂公司欠薪,月初無預警關閉官網。

TPE48去年9月起舉辦TPE48的1期生選拔活動,12月AKB48成員阿部瑪利亞轉籍TPE48,今年2月舉行最終審查後公布45人合格,包括藝人秀琴和前職棒選手陳致遠的女兒陳琳在內。

6月的第10屆AKB48世界選拔總選舉當中,有5名TPE48成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