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尼加拉瓜醫療消息人士指出,尼國有一家公立醫院內有十多名醫生、護士和技術人員遭到解僱,因為他們救治受傷的反政府抗議民眾,被視為支持傷患的立場、用其他方式支持抗議。

外科暨內視鏡部門負責人巴斯托拉(Javier Pastora)告訴外媒那些「沒有任何法律正當性」即被解僱的醫療人員,是在西北部雷昂市(Leon)羅沙雷斯醫院(Oscar Danilo Rosales Hospital)工作。
然而這家醫院是由衛生部直接經營的,屬於公營醫院,因此受到政府的管控。

外媒報導,支持抗議訴求、罷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人士,會遭到奧蒂嘉政府和支持者迫害,這次醫治抗議民眾而遭解雇的事件,更是活生生的案例。歷經逾三個月動盪的尼加拉瓜,所有的抗議份子都遭到政府與警方粗暴的對待,截至目前已經超過300人因此事而抗議。

尼加拉掛已經有數千人為了安全起見,不論有沒有參與抗議或罷免總統的事實,都已經先逃往鄰國哥斯大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