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因參與網路節目「一日幕僚」,身邊幕僚「學姐」黃瀞瑩爆紅,傳出柯P為拼年底選戰,日前與「友柯」議員便當會時,主動詢問若議員擔心他站台不方便,將請出包括柯媽何瑞英、妻子陳佩琪、市府顧問蔡壁如與黃瀞瑩「4個女人」出馬,柯P背後最強女力輔選團隊逐漸成形。柯文哲今(27)日受訪未否認此事,稱有時候人家拜託,原則上他能去就盡量去;沒辦法的話,有些適合的場子就拜託親戚、家人去處理,「不同場合有不同適合的人選」。

柯文哲之前就曾自曝,小時候算命師說過他「一生都受女人庇護」,而他也認為能有今天,背後的女人都扮演重要角色。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本週起於便當會與友柯議員互動,並主動詢問議員是否有輔選需求。若議員擔心柯站台距離不易拿捏,柯直言,「我還有4個女人可以幫忙站台!」代表柯P認證近日爆紅的黃瀞瑩,讓她成為柯團隊輔選的秘密武器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劃都更論壇II,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柯,是否發現致詞時,台下媒體目光都在學姐身上?柯笑稱,「哈哈哈~我沒有注意到,我在看講稿」。

媒體詢問,是否第一次有人搶走柯的風采?柯則說,「不會啦,我現在變成她的隨扈,呵呵呵」,現在每到一個地方都在問學姐有沒有來。對於黃瀞瑩未來是否會當義工陪去簽書走行程?柯回「我不曉得」。

傳出柯近來積極爭取藍營議員支持,被外界解讀為挖牆腳,甚有傳聞指柯擬以「路過行程」方式暗助友好的藍綠議員。柯表示,不管藍綠每個黨都會有跟他比較好的朋友,「哪有什麼挖牆角,民進黨也有跟我比較好、國民黨也有跟我比較好」。

對於柯是否提出,若他不方便站台,可請出背後4個女人去幫忙?柯則稱,不是啦,有時候人家拜託他,原則上是「我可以去就盡量去」;有時候沒辦法,那有些適合的場子,就拜託親戚、家人去處理。媒體追問,柯會「路過」幫忙?柯文哲說,「這不叫路過,都是有排行程」。

對於背後4個女人輔選很有魅力?柯強調,這沒有對錯,叫適合不適合,「不同場合有不同適合的人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