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制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發起的反同公投提案,平權公投小組發起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2公投提案,並喊出一週10萬份連署目標,盼能衝刺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書;眾人也高喊「人權不能等待,歧視就是傷害」口號,強調人權不能等待、為平等起義。

平權公投小組發起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2公投提案,已於昨天(24日)正式領表,展開1個月、30萬份連署書的第二階段連署。平權公投小組今天(25日)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平權公投 連署開跑」誓師記者會,現場邀請同運前輩祁家威、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陳思豪及牧師陳佩儀、東奧正名公投召集人沈清楷以及網紅呱吉、四叉貓等人、一同簽署連署書,呼籲關心平權的公民「一人拉10票」,達成「一週衝10萬份」目標。

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表示,立法院其實能對婚姻平權有所作為,但無奈的是政治人物遲遲不敢行動,使得他們不得已公投方式介入其中,雖然第二階段連署書需要30萬份,但以他們第一階段連署,在短短時間內拿下超過5萬份提單實力,相信只要支持者動起來,「一人拉10票」,絕對有機會達標。

一身「彩虹打扮」、手持彩虹旗的祈家威說明,「公投戰爭」不是他們主動發起的,是因為反方先開始發起反同公投,中選會委員沒有即時積極作為、擋下公投,「我們只能被動接招」!

長期關注同志運動的牧師陳思豪、牧師陳佩儀也特別到場力挺,陳思豪向基督徒喊話,基督徒不能自私、「基督徒沒有自私自利的權利」,也不能為了信仰成為壓迫者,應該要停止歧視,甚至轉而推動平權公投;陳佩儀則向基督教內部牧者呼籲,現在反同公投是以愛家為名,卻不斷讓同志基督徒被迫離家、漂流甚至失去生命,「愛鄰舍才是基督徒該有的精神」。

沈清楷指出,他是東奧正名公投召集人,他要宣布東奧正名公投挺平權公投,未來全台所有連署攤點都歡迎平權公投加入;網紅、松山信義議員參選人呱吉則說,只要相信人人有自由戀愛價值的人,都該相信不管婚姻是水深火熱或幸福快樂,同性戀、異性戀都平等享有權利結婚。

到場人士一同簽下連署書。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