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天氣與昨(24)雷陣雨氣候相似,各地雷陣雨突襲發生機會仍偏高,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或換穿防水衣物,而天氣仍處於悶熱狀態,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高溫達到35度。此外,中央氣象局說明,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的「準雲雀」,預計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同時,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B也提到,目前「準雲雀」仍持續發展中,但依目前預測路徑,影響台灣機率較低。

氣象局表示,各地仍須嚴防雷陣雨天氣,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提醒清晨至上午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偏高,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同時,天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34度,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少數地方可以來到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另外,東南部(含綠島、蘭嶼)、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說到,預計這一兩天就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同時,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FB表示,目前仍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有持續發展的趨勢,未來路徑仍需進一步觀察,但以目前的資料來看,對台灣造成影響的機會較低。

今天空品部分,西半部清晨及夜間則因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累積,尤其以北部需留意若雲量減少、降雨不顯著情況,北部空品以「普通」等級為主,但局部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B也提到,目前「準雲雀」仍持續發展中,但依目前預測路徑,影響台灣機率較低。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B

今天空品部分,尤其以北部需留意若雲量減少、降雨不顯著情況,北部空品以「普通」等級為主,但局部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