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高軟發表經濟政策時提到「在高雄還沒有發現一個產業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希望的,除了少數特例,當鋪、殯葬業,還有精神病院。」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爭議,不但對手民進黨的陳其邁大動作回擊,網友們也認為韓國瑜這次的失言比愛情摩天輪還要嚴重。

PTT八卦版網友fecevo説,「韓國瑜的政見超空洞,都是幹話」;網友inlanyu則怒批「叫韓國瑜自己先去看病啦,胡說八道」、「有種就把這些話放在他自己競選文宣上,喵的」;網友oncemore更是直言「滿像台北人自以為優越下凡救世」、「你父母總有一天會死也是實話悠,你去結婚生子祝壽場合說總有一天會死是實話麻,我祝福你不會被打死」。

也有網友用嘲諷的方式回擊韓國瑜,網友DanLLY就說「等他選上可以開發龍巖一條街」、網友silentence則表示「跟馬英九很像阿,幽默感特別怪異」、網友kcbill認為「直接嘲諷選民欸,這樣會有票喔XDDD」。

地方人士分析,韓國瑜自參選以來就話題不斷,但高討論度不見得帶來高好感度,這一次殯葬業的失言風波,恐怕對國民黨原本就嚴峻的高雄選情,雪上加霜。

PTT網友討論韓國瑜之發言。   圖/翻攝自PTT

網友對韓國瑜發言,持負評居多。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