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政論節目、名嘴質疑柯P財產申報不實,憤而提告。不過,北院日前開庭,電視台抗辯指評論對象是柯文哲非陳佩琪,她並非名譽權遭侵害之人,沒資格提告。陳佩琪昨(23)日於臉書發文再嗆,家裡一半的錢都是她賺來,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柯文哲今受訪坦言,他們家的錢不只一半、有3分之2都是陳佩琪賺的,至於柯是否將親自控告?柯則說,「到時候再說吧」。

陳佩琪昨日在臉書指出,自己會提訴訟,是為了夫妻的清白,但上週五在法庭上,訴訟的主題卻被轉移到「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這種純法律問題,那就交給法院裁定吧。她強調,他們家一向是她在管理錢財,自己也敢大聲說他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她賺來的,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妻子陳佩琪提告卻遭質疑無權提告,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們家的錢不只一半……我看3分之2都是她賺的,看一看等法院進行結果再講」,至於柯是否有可能御駕親征?柯P則回應,「唉~看到時候再說吧」。

對於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昨日於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市民大道側的光華新天地大樓有一面大型透視膜廣告,卻因市場處搞烏龍,在進行外牆拉皮案時未向都發局申請廣告物,讓那面廣告去年至今都沒有刊登任何廣告,導致北市府損失1000萬元廣告收益。對此,柯文哲表示,後來產業局說其實已流標3次了,但既然有問題,就會趕快來處理,「不過,之前也是一直流標,底價太高租不出去」。

此外,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昨質詢時踢爆,烏來老街有部分溫泉業者將少數溫泉洗澡水、雜排水直接排入南勢溪,可能汙染大台北水源,傷害市民健康。柯文哲表示,因南勢溪的上游在新北市,所以如果新北市說沒有問題,「難道我們要說有問題嗎?」他強調,檢舉要有實際證據,如果新北市出來拍胸部保證說沒問題,北市也只能說好吧,相信啊,不然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妻子陳佩琪(右)。   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