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即將在7月底改選董監事,外傳這次改選,將與曾捐助龐大金額的婦聯會切割。婦聯會主委雷倩在臉書PO文證實,依照辜嚴上週從美國傳回的手諭,振興的確提名了4位新董事,包含今年1月踢館的「有功人員」,且辜嚴本人已表示願續任董事長。此舉意謂振興醫院將完美切割和已故總統夫人蔣宋美齡相關的歷史記憶,「後人談到振興,將只知有辜媽媽,不知有蔣夫人。」

雷倩指出,婦聯會改選主委後,辜嚴倬雲在家屬的主導下兩度出國,1月31日所謂的「辜派」封殺比辜嚴親自主導時更佳的行政契約版本後,當天下午辜嚴和三女兒卻反常的辭去婦聯會一切職務,2月5日辜嚴又辭掉當時她納入包裹談判的4個基金會董事長,令該4基金會會務陷入困境,由婦聯會緊急協助處理,其中,唯二沒有辭的就是華興中小學及振興醫院的董事長。

雷倩說,這兩個組織與蔣宋美齡、婦聯會淵源深厚,辜嚴已於7月中表達願任華興中小學董事,婦聯會基於尊重全票通過;華興中小學週三(25日)召開董事會,若辜嚴表達願續任華興中小學董事長,婦聯會也會基於尊重予以同意。

但雷倩表示,今年2月,振興醫院和婦聯會劃清界限,令會務人員感到錯愕;最近,有人告訴她現任院長對外表示「婦聯會沒有捐什麼錢給振興」,令知情者心寒;她擔憂,若振興醫院月底改選真的擠掉婦聯會相關的4名董事,完美切割了和蔣宋美齡相關的歷史記憶,後人將只知「振興有辜媽媽,不知有蔣夫人」。對此,雷倩指出,無論台灣的政治如何醜化蔣宋美齡,她所做的慈善工作無可指摘、毫無私利私心;而今,這段歷史恐將被財團改寫。

振興醫院的前身是蔣宋美齡於1967年成立的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最初為大量因小兒麻痺而成為肢障的兒童提供醫療與復健,後來改為綜合醫院,並在魏崢院長的帶領下,成為以心臟移植及心臟外科聞名的私立綜合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