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紛擾未平,為了盡速平息紛爭,黨內行動中常會第二站也選在新竹縣,未料,欲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4)天明確表示,他已決定參選到底,只要他的民調居於優勢,他就會脫黨參選。

早在這之前,林為洲已在六月底自行施作民調,當時他的民調就優於現任副縣長楊文科,林是否脫黨參選,對於國民黨而言,一直是個變數,不過,昨他還在臉書貼上撩妹語錄,用「藍妹,K他只是為了讓妳開心」、「說我藍皮綠骨,那就在我的綠骨刻上妳的名字吧!」藉此展現他對國民黨仍心存一絲絲的期待。

不過,林為洲今天表示,在新竹縣,國民黨與中間選民的選票不相上下,竹北地區是他經營最深的地方,尤其是年輕族群,他有信心在新竹縣4組參選人裡可以脫穎而出。

至於就算脫黨參選,也不會退出國民黨團運作,林為洲說,黨團一向自主,他也已經與新任總召江啟臣報備過,而江除了表達歡迎外,也很希望他留在黨團。他補充,許多黨團都歡迎無黨籍加入運作,因為可以多一票,民進黨、親民黨都是如此。

最後,林為洲重砲指出,將來當選他有機會回來國民黨,但是若「竄改遊戲規則的領導團隊不下台(指吳敦義),我不可能回來;只要他們下台,我當然有希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