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長壽的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上月才歡慶94歲生日,未料日前接獲惡耗,曾治療他的心臟科醫生豪斯克奈特(Mark Hauskneckt),當地時間20日在德州休士頓騎單車上班途中,遭到刺殺。休士頓警方23日公布監視器拍到的影像,疑似白人或西班牙裔男性,頭戴棒球帽,希望民眾配合緝兇,而老布希已經發出聲明,對豪斯克奈特遇害表示深感悲痛。

根據休士頓警方資料,嫌犯疑似白人或西班牙裔男性,年約30歲,身高約5英尺10吋,身材修長,頭髮剃光,行凶時戴淺棕褐色棒球帽、太陽鏡,穿著灰色外衣和卡其短褲。 

據監視器拍到的影像顯示,現年65歲的心臟科醫生豪斯克奈特一向騎車上班,在20日上午8時47分,正騎車過馬路,而兇嫌也騎車隨後追上,等靠近後突然掏槍,豪斯克奈特中槍當場倒地不起。目前警方無法斷定歹徒是鎖定目標下手,還是隨機殺人,但在光天化日下行凶,讓豪斯克奈特的遺孀痛批槍汥泛濫,造成許多人無辜喪命;而休士頓警方只能先發布嫌犯的圖像及錄得的影像,請民眾提供線索。

老布希是在2000年訪問佛羅里達州期間,因頭暈及心律不整住院,當時就由豪斯克奈特擔任主治醫生,而老布希也表示豪斯克奈特是出色的心臟科醫生,大讚他是個好人。

美國休士頓警方公布心臟科醫生豪斯克奈特(右圖)遭刺殺影片,頭戴棒球帽的男子涉有重嫌。   圖:翻攝休士頓警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