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歌仔戲演員陳亞蘭邀請,為歌仔戲喜劇「黑家店」站台,柯P還現場秀了一段歌仔戲的經典橋段。此舉卻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批評,說柯P是在為選舉做秀,並強調自己很早之前就關注傳統戲曲的發展,還秀出自己在2001年6月親身參與演出的照片。

丁守中臉書粉絲團昨日PO文表示,「柯文哲搶做秀,丁守中真做事」,並指出柯P就是為了選舉而做秀,才去跟陳亞蘭學習歌仔戲,每天都搶著做秀,乾脆去當網紅,市長一職由自己來擔任就好,讓丁守中來做台北市長!

丁守中也說,「早在2001年6月,就因長期關心傳統戲曲的保存發揚,並在立法院大力支持傳統戲曲的預算,而獲河洛歌仔戲團邀請,在國家戲劇院公演的「秋風辭」中參與演出,丁守中飾演大臣角色,表演唱作俱佳,謝幕時,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喝彩。」

最後,丁守中也不忘附上當年的演出照,並得意的表示,「秋風辭」影音檔現存於文化部國家文化資料庫。

丁守中粉絲團昨(22)日指出柯P為歌仔戲站台是為年底的選舉作秀。   圖:翻攝自丁守中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