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的委任律師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今天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長期私人律師柯恩錄下的錄音帶可不只有一卷。

「華盛頓郵報」(WP)報導,艾維納提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中說,兩天前曝光的川普私密錄音帶,可不是柯恩(Michael Cohen)錄下來的唯一一卷。

艾維納提說:「這不是唯一一卷錄音帶。我可以告訴你,事實上,有很多卷錄音帶存在。」

他還說:「那最終會成為總統的一大麻煩。你知道,古語說,『玩火自焚』將在此成為實證,因為總統曉得,他的律師柯恩傾向將自己與他人的對話錄下。」

3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20日告訴華郵,柯恩2016年9月悄悄錄下這段對話,內容是他與川普討論支付前花花公子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費用,以買下她與川普桃色新聞的故事版權。

八卦雜誌「國家詢問者」(National Enquirer)的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AMI)2016年8月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9萬元)買下麥道高的故事,但從未刊出。

若干知悉調查內情的人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4月搜索柯恩住處和辦公室時,查獲這些錄音檔。FBI正在調查柯恩有無違反銀行法和選舉法。

川普律師之一的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20日在聲明中說,2016年9月的錄音是「強而有力的無罪證據」。儘管如此,川普昨天推文痛斥柯恩,聲稱他的律師錄下與他的對話簡直是「前所未聞且可能違法」。不過在紐約州,只要有一方同意,錄下交談內容是合法的行為。

艾維納提說:「FBI獲得的所有消息都不是機密。」他還說:「我可能從柯恩那兒得到消息,也可能透過柯恩的一名律師,或是藉由其他人。」

艾維納提還說,他在紐約市一家餐廳遇見柯恩,兩人展開一場「成果豐碩」的對話。

艾維納提說:「我想他已經準備好要揭開事實。我認為他終將與我們合作,因為這與我們尋找真相有關。」

不過柯恩律師布雷克里(Brent Blakely)在聲明中說,無論是他或是他的客戶,都不會與艾維納提合作或向他提供任何資訊。他還說,他們對與艾維納提先生合作以詆毀川普總統「沒半點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