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物語又有新動向!今(23)日早上7點半,前總統陳水扁發表新文章,這次將矛頭再指向前總統馬英九,以標題「阿扁再邀馬英九一辯『誰對誰的政治追殺』、再辯『馬英九關了阿扁』、三辯『是誰把國家資源變私產』」,公開邀請馬英九再開「扁馬會」,辯陳水扁究竟是否清白。文中,陳水扁更引述孟子名句,「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表示將不再忍氣吞聲,要為自己平反冤屈,並強調很想「逐一拆穿一些偽君子、假清高,所謂公道伯的假面具!」

事情起源於21日,在「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中,行政院長賴清德砲指馬英九涉「三中案」,更砲轟「『國家資源變成黨產再變私產』,以往的『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民進黨籍的前總統陳水扁當年如何把國家資源變成私產,人民記憶猶新。」陳水扁因此大感不滿,表示「孰可忍孰不可忍」。

文中,陳水扁質問馬英九,自己何時「把國家資源變成私產」,更指自己「被抹黑誣陷羅織成獄的案子,有哪一件是把國家資源變成私產的?怎麼可以沒有任何證據就亂講一通!?」陳水扁痛批,國民黨把國家資源變黨產再變私產,經黨產會調查後確定「三中案」涉刑事犯罪,也經台北地檢檢察官起訴在案,「賴揆致詞談話並無違誤之處」。陳水扁更直言,「何不由媒體邀請陳水扁與馬英九上電視一次辯論個夠?誰怕誰?」扁還引用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曾說過的話,「做過總統要有格」,要馬英九「好膽嘜走」!

陳水扁強調,為了清白及公道,將不再忍氣吞聲,要靠自己洗刷10多年來的「世紀之冤」,表示「阿扁寧鳴而死,也不願苟活過殘生」,只有平反冤屈才能追求內心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