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1日在台灣舉行,亞大影展官方今(22)日公布台灣的入圍名單,其中,劇情片入圍的有《再見瓦城》、《阿莉芙》、《親愛的卵男日記》、《紅衣小女孩2》以及《自畫像》,紀錄片則是《血琥珀》。

另外,還有短片《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以及動畫《基石》與極短片《紅燈》入圍;原本報名時,共有13部劇情片和2部紀錄片,這次首度採用線上評審系統,評審會議依據分數高低列表,但仍然要經過討論投票,經2/3的評審通過,才能入圍。

此次的台灣區評選委員,分別為李祐寧主席、影評人陳鴻元、影評人兼知名編劇梁良、楊力州導演、李竹君導演、陳懷恩導演、金鐘影后李璇,而短片與動畫片部分,則由金穗獎推薦。

評審之一的梁良表示,《再見瓦城》在各方面如藝術表現、拍攝手法、劇本等等都十分突出,這次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影展必能奪得佳績。至於資深藝人金鐘影后李璇更對陳竹昇在《阿莉芙》的表現讚嘆不已,相信這些作品都可以為台灣留下大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