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經連續8年舉辦,今年持續45天,不僅旅客人潮已比去年增加2成,更邀請39顆造型球更創紀錄,總統蔡英文今(22)日訪台東時盛讚縣長黃健庭的創舉,她也說,下任縣長一定也會持續舉辦,觀光局將隨時持續引入協助資源,讓熱氣球觀光產業效益更大。

蔡英文指出,黃健庭的熱氣球確實是個創舉,替台東吸引很多各地的觀光客,觀光局也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作法,並持續投入資源。

蔡英文表示,熱氣球所帶來的旅客及觀光客成效良好,她相信將來的縣長也一定會持續熱氣球活動,而觀光局也會繼續把資源引入,讓熱氣球帶來的觀光產業效應更大。

而觀光局及縣府也共同打造台灣黑熊造型的「喔熊」熱氣球高30.6公尺,約10層樓高,重達250公斤,結合台灣特有的台灣黑熊及原住民文化元素,喔熊背著阿美族情人袋,超萌造型可愛又吸睛,這幾天只要天氣許可,都會在台東縱谷地區自由飛,傍晚則會在鹿野高台繫留展示。

 

觀光局及縣府也共同打造台灣黑熊造型的「喔熊」熱氣球高30.6公尺,約10層樓高,重達250公斤,背著阿美族情人袋,超萌造型可愛又吸睛。   圖:張基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