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院今(20)天下午兩點將開庭審理「228獨派青年慈湖潑漆事件」,未料,上午數名獨派青年前往中正紀年堂抗議,蔣公銅像再度「掛紅」。對此,國民黨砲轟,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被部分特定人士潑漆破壞,國民黨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而無能保護古蹟、放縱政治意識形態的分子做撕裂族群的動作,更是蔡英文政府需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過去兩年多來,操弄去蔣化的蔡政府,就是對於先總統對台有功的貢獻置之不理,而一昧以所謂轉型正義來扭曲和忽略事實,這根本是假正義、真清算。

洪孟楷指出,從對桃園慈湖陵寢潑漆、到現在直接在眾多外國遊客參訪的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內,對蔣公銅像潑漆,種種行為只是一再的「分化台灣」,而讓全台兩千三百萬人看到仇恨且撕裂族群的行為,這是沒有人可以接受的!

最後,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要鄭重向民進黨政府要求,尤其是負責中正紀念堂的相關主管單位,嚴懲此次失職人員,並且要對於讓激起民眾一再衝突犯罪負起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