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變臉,變得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合而為一」!在備受矚目的「雙普會」落幕後,川普的越描越黑,令美國人越來越質疑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就讓川普在15秒內變成普亭,似乎有意突顯這2位世界強權領導人不僅是「友好」,甚至可能是「同一個人」。

《時代》的最新封面由美國著名的視覺藝術家南西·伯森(Nancy Burson)利用軟體合成形像,把川普最具特色的金髮、嘴唇,與普亭的藍眼珠、高鼻子在15秒內融為一體。《時代》封面故事記者班尼特(Brian Bennett)撰文指出,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年半,對普京「令人費解的親和力與喜愛」,持續引發爭議。文章點出,川普因為俄羅斯疑似介入美國總統選舉,造就他的勝利,讓他飽受質疑,不管是不是事實,那些接近川普的人士表示,川普完全透過政治視角來看待這個通俄問題,不能或不願意區分他的競選活動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以及俄羅斯是否試圖影響選舉的問題。

CBS NEWS報導,《時代》這個封面,是一個非常直觀的政治聲明,特寫圖片顯示2位領導者的面孔混合在一起,將一個人的開始變成了另一個人的結局,這幅怪異的合成圖,十分引人注目,而設計者表示,這樣做是為了「突顯兩人在芬蘭赫爾辛基會面後,美國外交政策的特殊時刻」。

事實上,根據CBS的最新民調,更多美國人認為,川普現在對俄羅斯的態度,比去年更加友好。報導則認為《時代》這個新封面,反映這2位世界領導人不僅僅是「友好」,而是「同一個人」。

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川普在本月份2度登上《時代》封面,上個封面是他執行零容忍政策,強行拆散非法移民家庭時期,高大的川普與嚎哭的移民小女孩合成,讓國際為之動容,之後也間接影響零容忍政策的執行。

備受矚目的「雙普會」落幕後,《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就讓川普在15秒內變成普亭,突顯爭議。   圖:翻攝《時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