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走訪苗栗縣,針對觀光休閒產業、友善高齡政策向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請益取經,兩人一早先到舊山線勝興車站搭乘鐵道自行車Rail Bike,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未來可比照勝興模式,利用台鐵不用的八斗子到深澳鐵道,推出「海洋版」的鐵道自行車。 

侯友宜上午9點多抵達舊山線勝興車站,當地民眾及遊客熱情歡迎,爭相和他合影留念,接著由徐耀昌當「駕駛」陪同侯一同體驗鐵道自行車。侯友宜除了對徐縣長推廣苗栗觀光休閒用心大感敬佩,稱讚鐵道沿線風光明並表示,勝興鐵道自行車是觀光休閒好活動,未來新北市可比照勝興模式,利用台鐵不用的八斗子到深澳鐵道,沿著海洋方式來做不一樣的景觀休閒產業。 

另外對於徐耀昌縣長在苗栗縣8個鄉鎮市推動世代融合的幸福學院,鼓勵爺孫一起學息的作法,侯友宜說,這是大家都稱讚的政策。他提到新北市有銀髮俱樂部、社區大學,也採取同樣模式,如新北市推有機營養午餐,阿公阿嬤也可以到學校與孫子共餐,都有很多據點在推動。 

徐耀昌表示,他和侯副市長是多年好友,侯又身為新北市共主,未來觀光、老人福利還有教育等,雖然縣跟直轄市有不同之處,但是為民服務讓鄉親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都是必須要一起努力打拚的方向。 

今天這趟苗栗行,是侯友宜宣布參選後第六個雙北以外的參訪行程,先前已陸續前往桃園、宜蘭、彰化、高雄及台東。侯在三義勝興車站體驗試乘Rail Bike,之後再到地方宮廟參拜,最後到仁安據點訪視老人共餐,行程中也會品嚐當地美食。

侯友宜今(19)日走訪苗栗縣,針對觀光休閒產業、友善高齡政策向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請益取經。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