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觀音區一名葉姓男子18日晚間獨自坐在家門口,但因形跡可疑引起警方盤查,大園分局觀音分駐所員警發現葉姓男子偷偷藏匿粉紅女用化妝包,員警從化妝包裡搜出數十包安非他命及海洛因,警方偵訊後將葉姓男子依毒品罪嫌送辦。

大園分局觀音分駐所所長林鼎森表示,暑假期間為避免青少年涉足不當場所染上毒癮,警方針對易生毒品案件處所加強清查掃蕩,而觀音分駐所員警,晚間巡邏至葉姓男子住家前,發現他神色詭異坐在家門口,在警方準備靠近盤查時,他還試圖轉身離開。而葉姓男子發現無法離開,突然往後坐下,警方要求葉姓男子起身時,發現在身體下方壓著一個女用粉紅化妝包,與他粗曠外型形十分不搭。

警方發現化妝包裡面藏有13小包的海洛因、6小包的安非他命、電子磅秤、分裝袋等,葉姓男子發現事跡敗露,以家中有高齡母親需要奉養為由,苦苦哀求警方放他一馬。

警方將他帶回警局偵訊,葉姓男子在警方詢問時供稱毒品是一名綽號「阿妹仔」的友人到家裡賣給他的,都是自己施用否認要販賣。但他的供詞避重就輕,警方將葉姓男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之外,表示也會持續追查毒品的來源及去向。

化妝包裡面藏有13小包的海洛因、6小包的安非他命、電子磅秤、分裝袋。   圖:桃園市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