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俄羅斯世足賽告一段落,不僅新科冠軍出爐,也孕育出新世代球星。FIFA官網就評選出本屆世界盃五大表現突出的「未來之星」。

第一位,英格蘭的特里皮耶 (Tripier),主教練邵斯蓋特採用3-5-2的陣型下,將出生右後衛的特里皮耶出任右中場,在球場右路跑出個人風采,攻防兩端都做出極大的貢獻,是英格蘭創造佳績功不可沒的要角。最令人印象深刻、也最令人惋惜的就是4強戰對上克國的首顆進球。特里皮耶效力英超強權熱刺,目前並未有挖腳消息傳出,但對於這位27歲的年輕好手來說,這份殊榮或許只是個開端,在日後的國際賽仍有機會看到他繼續踢出好球。

第二位,日本乾貴士 (Inui),是這次藍武士寫下傳奇的重要功臣,他在熱身賽、小組賽表現神勇,在16強賽更踢出「世界波」,嚇得比利時一身冷汗,是這次日本最驚奇的球員。乾貴士也是未來之星中唯一的亞洲球員,他將在下個賽季轉戰西甲貝提斯,未來表現令人期待。

第三位,哥倫比亞的米納(Mina),目前年僅23歲的他靠著驚人的身體素質大顯神威,3場比賽進3球,不僅讓他成為隊上進球王,更讓哥倫比亞驚險踢進淘汰賽。特別是在16強的一「錘」成名,讓全世界認識這名中衛。目前效力西甲豪門巴薩隆納的米納,雖然傳出被交易傳聞,但以他的身手與條件,下屆世足賽依舊是關注焦點之一。

第四位,丹麥的舒米切爾 (Schmeichel),身為傳奇門將彼得舒米切爾的兒子,卡斯柏舒米切爾的表現始終備受關注,而這次世足賽他的表現確實不負眾望,同時率領丹麥殺入淘汰賽。此次賽會,他4戰僅失2球,更有2場零封對手,並在關鍵16強戰成功擋下3次12碼罰球,只可惜生不逢時,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更神勇,讓他的風采被掩蓋,但仍有很多球會看到了他的能力,情報指出他將在今夏成為球員市場各隊爭相挖腳的門將。

第五位,俄羅斯的切里謝夫 (Cheryshev),在這次賽會以板凳出發,但首戰就踢進2分,亮眼成績得到教練的信任,被改為正選出賽。切里謝夫在今年的賽事中一共踢進4顆進球,與格里茲曼、盧卡庫並列第二多,其中還包含8強戰中的一顆「遠射世界波」,年僅27歲的他,踢出地主主國的氣勢,未來發展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