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被外界戲稱「佛系」參選,反觀柯文哲的《一日幕僚》播出後,「學姊」風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丁守中今(19)天出擊,脫口說「我們有學妹啊!」他批評,台灣的政治,不能只看表象。

丁守中上午出席數位經濟創新論壇(DIF)會前受訪時作了上述表示。媒體詢問智囊團是否有建議不打佛系,改主動出擊,丁守中說,感謝各方面的建議,確實可以改成更積極、攻勢的戰法,不要把時間都放在拜訪基層,但老實講,很分身乏術。

丁守中進一步指出,積極的作戰模式,就是針對各式議題表達意見,也可多上電視媒體增進曝光度。至於是因為民調未如先前好,因而改變攻勢嗎?丁守中直接否認,強調民調高低起伏,有信心民心思變,未來除了傳統選戰外,也會加強文宣戰。

反觀柯文哲近日推出《一日幕僚》,幕僚也走到螢幕前,尤其「學姊」更帶起一股討論風潮,丁守中表示,網路上的聲量大、點閱率高,並不等同於城市智慧化與數位化的程度就足夠,這也是今天參加此活動的目的。

外傳丁守中主導性太強,不願採納年輕化策略,丁守中斷然否認,指「沒有這方面的事情。而幕僚在旁邊也替丁作證,但當媒體進一步詢問有採納何種建議,丁守中僅說,他兒子每天都跟他有許多爭執與意見,他覺得兒子的建議蠻好的。

至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稱由於丁守中很正派,因而支持丁守中參選,丁守中說,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

丁守中上午出席數位經濟創新論壇(DIF)。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