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成功空投載人裝甲車,創下世界紀錄,作戰能力再度大躍進!正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了軍費分攤問題紛紛擾擾之時,莫斯科當局日前舉行空降部隊聯合軍事演習,其中備受矚目的是從1800公尺高空,空降裝甲車,與以往試驗不同,此次裝甲車裡還載有3名士兵,人、車都不安著陸,並且可以立即展開戰鬥。

波蘭與越南媒體分別報導,俄軍炫武,在日前的軍事演習中,以2種不同的降落傘,空投「BTR-MDM」空降戰車,且成功著陸,3名士兵走出戰車時,興奮地相擁跳躍。

「BTR-MDM」空降戰車的降落傘使用Bachcza PBS-950U系統,由MKPKUniwersał設計,採用創新的強制通風方法,可在負載接觸地面時減少過載。俄羅斯傘兵指揮官瓦西里·馬格洛夫將軍表示,隨著士兵坐在裡面的裝甲車的下降速度,可以很快幫助軍車與俄羅斯軍隊進入作戰準備。從飛機上空投只要幾分鐘而已,但只要一個疏忽,就會導致傷亡,之前北約也曾測試空投軍事設備,但2016年就停止相關試驗。

馬格洛夫指出,俄羅斯軍方早在2015年就已空投BTR-MDM裝甲車,但沒有安排載運士兵,不過在之前6月13日的試驗中,俄羅斯首次成功空投載人的裝甲車成功,因此在此次軍演也安排空投項目。

據了解,新的BTR-MDM重約14噸,可以載運2名機組人員與13名傘兵;而之前的BTR-D版僅重8噸。6月13日的試驗中,俄羅斯第一次使用2種不同類型的降落傘,應該就是成功的要素之一。

俄羅斯從1800公尺高空,空投「BTR-MDM」空降戰車,令人屏息。   圖:翻攝越南「info.net」網站

俄羅斯「BTR-MDM」空降戰車參與聯合軍事演習,空投成功著陸,車上3名士兵安然走出裝甲車。   圖:翻攝波蘭「ALTAI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