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18)日舉行「第五屆主任委員暨執行委員、評議委員宣誓就任典禮」,由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擔任監交人。蘇貞昌說,新北市黨部從當年創立只有一個員工到現在組織完善,一路走來要感謝所有台灣人民的支持及前輩們的打拚。而年底大選,新北市的選戰尤其受到全國注目,期盼「市長勝選、議員過半、里長最多數」,讓新北能夠政黨輪替! 

蘇貞昌致詞時,首先感謝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評委召集人陳建智的帶領,讓新北市黨部順利壯大。他也回顧過去,新北市黨部的前身-台北縣黨部剛成立時,他同時身為創黨人及中常委,而且又剛好負責組織部,所以授旗及監交都是由他負責,當年陳菊的弟弟則是縣黨部唯一的員工。蘇貞昌打趣的說,「陳菊弟弟天天抱著鋼印,就怕被偷走。」 一番話引起台下一陣哄笑。 

蘇貞昌說,看到新一屆主委余天、評召陳建智繼續連任,代表大家肯定他們過去兩年做得好,尤其余天主委扛下重擔,期許新一屆執、評委們在主委、評召的帶領和監督下,讓新北市黨部業務推動更為順利、更加成長。 

對於年底大選,蘇貞昌表示民進黨肩負很重的責任,尤其台灣民主大門打開後,選舉已經不是要打倒誰,而是「比誰更會做事」;這次新北市選戰受到全國注目,他清楚明白黨給予的責任重大、挑戰很大,但他一定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市長勝選、議員過半、里長最多數」,讓新北市能夠成功政黨輪替! 

「我們要拚,讓蘇貞昌當選!」連任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現場用力向大家團結喊話。余天表示,新北市是全國選舉的重中之重,「大家一定一條心,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他更當場向蘇貞昌允諾,「未來有任何需要,儘管提出來,我去中央討資源」,余天也帶領所有新任執委和評委,一起握拳比出手勢高喊衝衝衝,力挺蘇貞昌展現團結氣勢。

蘇真昌頒發新北市黨部主委當選證書給連任主任余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