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擔任大埔案委任律師的詹順貴今天表示,看張藥房從被強拆到重建,心裡五味雜陳,這個案子也給了政府機關與所有想隨時吞噬土地的集團一個慘痛教訓。

張藥房拆除屆滿5年,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總統蔡英文及前後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徐國勇都到場給予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鼓勵、加油。

詹順貴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看到張藥房被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到重建,歷經這麼久歷程又犧牲這麼多人,心裡相當五味雜陳。

他說,許多人稱張藥房重建是土地正義,但他不這麼認為,「真正的土地正義應該是從一開始就不該出現這種非必要性的徵收及強拆迫遷」。

詹順貴表示,長期關心這個案子的蔡總統執政後明快指示內政部及他以律師角度全力協助重建,希望民主進步黨執政期間,這些案例不要再發生。

大埔事件重建是一個起點而不是唯一特例」,詹順貴說,希望透過這個案子,讓中央政府好好反省、檢討過去迫遷強拆、浮濫徵收土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