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新北市府都更龜速,遭市府提出數據打臉,指稱蘇縣長任內僅有一件都更完工。對此蘇貞昌稍晚受訪回應,市府「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然不足」,因為他當縣長時,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其中最成功的就是板橋新板站特區,反批朱侯「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蘇貞昌說,他當縣長的時候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建議新北市政府把數字看清楚,指市府所提出的數據「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然不足」,他指出,當年台北縣三十年以上的房子才9萬2千戶,現在已經是67萬戶了,並舉板橋新板站特區為例,是做得最成功的都更案,另外還有台北宿舍的都更、921大地震後博士的家都更完成,也都是在他任內執行的。反批新北市「朱市長、侯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蘇貞昌強調,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而以目前新北市府都更速度,市內67萬戶30年以上的老房子,要4千年才能完成都更,「如果市民對這個不滿意,就會趕快讓新的市長來做,新的團隊一定能讓大家滿意。」 

另外對於新北市府已對深澳電廠提出訴願一事,蘇貞昌說,400萬新北市民要好生活、要工商發展、要有穩定的電力,他一直就只有一個原則「一定要電力充足,但要安全不能有汙染」,如果不安全有汙染,他絕對不准過關,「哪怕朱立倫、侯副市長在今年2月才准的生煤許可我都會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