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活動,今(18)日安排彰化縣長魏明谷以「綠能首都‧幸福彰化」為題進行專題報告。總統蔡英文肯定魏明谷,就是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最佳代言人。

繼之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報告後,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邀請魏明谷進行報告,並也邀請社頭國小家長會長張朝棟李美燕現身說法。

魏明谷報告時提到他2年前停止鍋爐延展,現在進到彰化市已經聞不到臭味了;八卦山禁採砂石,得罪了惡勢力,但他也都挺住了。

蔡英文在聽完簡報後表示,今天是第二場執政縣市長的分享,「解決人民問題、照顧人民需求」永遠是民進黨最關心的事情。她肯定魏明谷非常純樸、腳踏實地,出身基層、關心弱勢;魏明谷就是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最佳代言人。

蔡英文說,彰化確實在改變當中,魏明谷堅持做對的事情,不畏懼艱難的挑戰,勇於解決多年的問題;他停止台化廠鍋爐延展,八卦山禁採砂石,鹿港溪整治,他做這些事,一定會得罪一些人。

蔡英文說,她兩度去看彰化縣政, 體驗到魏明谷是一個善於運用資源、用創意作法創造最大效益,改善人民生活。她還舉和東國小的種電,一年有一百萬元回饋,讓學校有筆額外資金。

蔡英文說,對於魏明谷推動的長照2.0,她感覺很貼心。包括隨叫隨叫的喘息服務、大車隊運送有困難的民眾等。今天請到家屬現身說法,喘息照顧對家屬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尤其重返執政後,長照2.0加入失智者照顧,對家屬確實是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還提到彰化縣的綠能,未來離岸風電會有1兆元以上的投資。蔡致詞時數度咳嗽,她說,光電也是彰化未來非常重要的產業。6都之外人口最多的彰化縣,將來是一個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地方。彰化將來一定是個風光大縣。她對於魏明谷的連任也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