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為迎接花博,將於7月22日下午3時在市民廣場舉辦一場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邀請韋禮安家家等10組超強卡司演出;近日市府也將揭曉花博宣傳大使身分,並安排音樂會當天首次演出其為花博創作的主題曲,讓民眾提前感受花博熱鬧氛圍。 

市長林佳龍今(18)日在「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活動記者會表示,花博經3年多籌備,廣受各界期待,相信花博將讓世界驚艷、看見台灣的美好,也讓台中人擁有城市光榮感。音樂會當天邀請許多人氣超旺的歌手與樂團,與大家一起迎接花博。 

林市長表示,市府以辦喜事的心情啟動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台中市在籌辦花博過程中,因發現保育類石虎進而調整活動場地,展場由一分為三,分別在豐原、后里與外埔;同時,為保存后里馬場的古蹟與歷史建物,再度修改相關規劃,市府團隊不眠不休打造這場盛會,要把台灣最好的花卉及園藝農業呈現給全世界。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7月22日是花博倒數100天,市府以音樂會的方式,呼應花博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這次邀請的歌手與樂團共同特點就是跟台中有非常濃厚的關係,有些樂團是長久深耕台中,有些歌手是從小在台中出生,有些歌手則是在台中念過書等,包括曾獲得金曲獎的韋禮安、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家家、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蛋堡、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圖騰樂團及廣受年輕人喜愛的Lulu(黃路梓茵)等,還有台中當地優質樂團BIKE機踏車樂團、929樂團、銀巴士樂團、一步樂團,以及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全員出動,帶來精彩的花博開場舞。 

至於神秘嘉賓與花博主題曲,卓局長表示,許多民眾期待知道誰是花博宣傳大使,未來幾天就會公布,這位大使為花博創作一首主題曲,首次演出就是在7月22日活動現場當天,歡迎各界期待,相信將讓大家非常驚艷。 

更多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相關訊息,可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2018taichungexpo/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