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5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會場並安排提名的20位縣市長候選人以「台灣隊」球員身份入場,並一一陸續起腳將手中足球踢入舞台前的小足球門,象徵的年底選戰一定會成功。

全代會一開始,先由主持人阮昭雄、吳思瑤一一介紹20位被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黨部也在會場搭建一個伸展舞台,並由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率先登場、帶著一位身穿球衣的小朋友,在小球門將足球踢入門;其後的候選人也一一陸續起腳射門得分;而民進黨裡讓的苗栗縣參選人徐定禎也出席這個活動。

而壓軸上台的則是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兩人

會中也播放一影片訴求改革,影片還包括當年民進黨/黨外走街頭抗爭的影片,強調「改革會傷、會疼,但是都是為了下一代」,台灣要不要把核廢料留給下一代。民進黨一切的努力就是要將更好的台灣交給下一代。

而總統蔡英文也率領以縣市長候選人組成的「台灣隊」再次出場,現場高喊「民進黨凍蒜、台灣隊加油」口號。蔡英文在致詞後,率領所有縣市長候選人,由帶頭將足球丟給台下黨代表們。

延伸閱讀

 

民進黨全代會在舞台前布置小足球門,圖為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踢球射門成功。   圖:翻拍自民進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