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用路人而言,平坦的道路對交通安全極其重要。近三年,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針對數段老舊路面推動路平專案,根據台中市政府指出,在6月時已經提前達成「4年500公里」目標。其中屯區部分已施做143.42公里;至於烏日區車流量大的學田路則因車輛長期輾壓,路面已經老舊凹凸,建設局預定將於15日著手進行路平作業,預計工期約三天可完工。

建設局表示,烏日區學田路刨鋪範圍從高速公路涵洞下方至學田2號橋之間,施工長度約540公尺,將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然而除了凹凸路面,人孔蓋也是用路人相當忌憚的隱藏危險,雨天相當容易打滑導致事故;動工前,建設局也特邀所有管線單位整合施工介面,事先進行管線汰換及孔蓋下地,目前已完成減少約7成孔蓋數量。

道路重鋪後,建設局也將依路平施工要領,提升標線防滑係數至BPN65,讓駕駛在雨天也能安全行車。

另外,為了延長路面使用壽命,也讓車流頻繁的學田路道路更堅固,建設局完成道路鋪設後,將靜置路面6小時或待溫度降至50度以下,才會開放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