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重金投資綠能!今天Apple宣布將與Apple供應鏈的可成、仁寶、和碩、緯創等10家企業,對中國清潔能源基金在未來4年投資近3億美元(約新台幣91.5億元)。

中國清潔能源基金是現在最受矚目的綠能基金之一,其將在中國投資和開發總計超過1GW清潔能源,發電量相當於為近100萬戶家庭供電。

「Apple很自豪能與正在加緊因應氣候挑戰的公司聯手合作。」Apple環境、政策與社會事務副總裁Lisa Jackson表示。「我們很高興許多供應商都能參與該投資,並希望此模式可以在全球複製,以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對地球產生重大的積極影響。」

小公司會因為自身規模與財力不足而無法使用清潔能源,但透過投資中國清潔能源基金使其壯大,將可以以更有利的角色參與清潔能源使用。中國清潔能源基金將透過德意志銀行管理的DWS Group進行管理,DWS Group專注於可持續投資領域,並也將投資中國清潔能源基金。

2015年,Apple推出「供應商清潔能源計畫(Supplier Clean Energy Program)」,本計畫要求Apple全球公司100%使用清潔能源。自該計畫啟動以來,Apple已有分散於10個國家的23間供應商同意,將以100%清潔能源生產Apple產品。至2020年,Apple及其供應商將會在全球發電4GW清潔能源,是Apple當前製造用電量的三分之一。

可成科技、仁寶電腦、康寧公司、金箭集團、捷普科技、立訊精密、和碩聯合科技、索爾維集團、信維通信、緯創資通等10家Apple供應商率先參與中國清潔能源基金,但Apple最大供應商鴻海卻沒有在這個名單中。鴻海去年已宣布在鄭州子公司投資擴大太陽能布局,並取得河南富陽新能源科技股權,也可看作鴻海支持Apple綠能政策的一步。Apple與供應商也積極合作尋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新方式。Apple與鋁金屬供應商Alcoa Corporation和Rio Tinto Aluminum最近宣布開發出新科技,可排除傳統煉鋁過程中的直接溫室氣體排放。

延伸閱讀

Google Pay新功能!P2P支付、電子票卷一機搞定 

上訴!美光強調產品並未侵權 營收影響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