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傳有金光黨鎖定老人家詐財!家住新北鶯歌的陳姓婦人因為坐骨神經痛,日前到桃園聖保祿醫院就醫,卻意外被金光黨鎖定,以「有神奇療效的藥」為幌子詐財,還把她載回家拿郵局存摺和印鑑,幸好郵局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處理,才保住婦人財產,瓦解金光黨幾乎就要成功的計畫。受騙婦人的兒子吳先生將媽媽被詐騙集團成員載回家的影像截圖放上臉書社團,提醒大家要小心家中的老人家受騙。

吳先生轉述,指其母親在醫院領完藥後,一名中年婦女靠近搭訕,好心問她身體是什麼毛病,得知婦人長期坐骨神經痛,立刻大肆吹噓推銷有神奇療效的中藥可以賣給她。

婦人事後回想,從這名陌生女子跟她搭訕之後,整個人就像失了魂一般,隨她擺布言聽計從。詐騙者先是謊稱載婦人去看藥,由一名中年男子開車到一處偏僻的郊外後,又換乘另一台由女子駕駛的車,才輾轉到一處不知名的大樓。一行人帶婦人上樓看藥後,開口要價10萬元,因婦人表示身上沒帶這麼多錢,金光黨又帶婦人回家拿存摺和印章。

詐騙成員行徑之大膽,以「一手交錢一手交藥」的條件,不但帶受害者回家,接著又到郵局準備領款。正當被害婦人要領款時,機警的郵局職員看出其神色有異,而被害者也感覺自己的精神稍稍回復,並告知郵局人員自己可能遭到詐騙了。郵局職員請婦人先休息並立即報警,不過當警方到達現場時,金光黨成員立即駕車逃逸不知去向。

被害婦人吳先生表示,他媽媽在被拐騙的過程中,很可能吸入了不知名的藥物,造成人昏沉無力沒有判斷力,這次幸好郵局行員機警處理,不僅保住金錢,也防止了母親可能身陷被詐騙集團成員傷害的危險。他也提醒大家,要注意獨自上醫院就醫的老人,因為這個1男4女的詐騙集團就是鎖定這一類的老人家下手,看準他們長年被病痛所苦,期望有神藥能治病,而且還以女性詐騙成員降的遊說低被害者戒心。

 

受害者貼文提醒網友小心詐騙集團欺騙手法。   圖:翻攝吳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