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 (12) 日宣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其中,內政部長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擔任,賴揆強調,他賦予徐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善用其法律專業和社會網絡,致力於改善治安、打擊犯罪,尤其是掃毒工作。

賴清德說,葉俊榮在任內完成許多制度性規劃的工作,包括社會住宅、都更與危老改建法規、國土計畫、財團法人法等,還有強化警政治安、提升警消福利的工作,都奠定良好基礎。

而在這樣的基礎上,賴清德認為,徐國勇是海洋大學法學博士,具備法律專業,又長期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對內政部的政策和業務十分嫻熟。再加上徐豐富的媒體、民代及社團經歷,讓他有很好的溝通能力,扮演中央對地方政府及民間社團的橋樑。賴清德強調,根據他對徐多年的認識,徐的歷練讓其對民意十分敏銳,做事也相當明快果決,具備政務官應有的特質。

賴清德表示,內政部是第一大部,業務繁瑣吃重,所賦予徐國勇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善用其法律專業和社會網絡,致力於改善治安、打擊犯罪,尤其是掃毒的工作,更是未來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