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明天率團訪問北京。連戰此行是應大陸有關方面邀請,預定13日上午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政協主席汪洋等人會見對話。

連戰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連戰明天率團前往北京訪問,預計20日返台。

新聞稿指出,連戰2005年的「和平之旅」,曾經達成國共兩黨正式和解,發布兩岸和平發展5項願景,提供給台灣民眾在兩岸對立衝突之外,選擇和解合作的機會,化解了當時一觸即發的台海危險局勢,其後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連戰辦公室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再度陷入不確定、不穩定甚至緊張狀態,連戰期盼5項願景精神能夠獲得延續及重振,以維護兩岸和平、共同發展,保障台灣民眾的安全、尊嚴與福祉。

連戰在北京也將出席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兩岸各界人士百餘人參加的座談會,並發表講話。

連戰一行全團共50多人,包括林豐正、蔣孝嚴、郁慕明、林炳坤、江啟臣、吳清基、蔣根煌、林伯豐、淨耀法師、明光法師、蕭景田、林文瑞、郭泰源、黃平洋、楊鑫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