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來,北北基首次在是否放颱風假方面不同調;昨(10)日晚間,繼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後,台北市基隆市則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受到颱風影響,台鐵不得不停駛部分班次檢修車輛;原定今(11)日前往基隆的火車至中午12點前停駛,但台鐵搶在凌晨檢修後宣布上午6時恢復正常行駛。然而,不少基隆市到雙北上班的通勤族卻反映,到基隆火車站才發現很多區間車停開或延誤,甚至有班次延誤50分鐘,引發通勤族埋怨。

不少家住基隆市的通勤族依靠火車通勤;北北基不同調消息傳出後,不少通勤族都在臉書埋怨共同生活圈竟會不同調簡直匪夷所思,「明天台鐵中午12點前停駛,那在台北上班的通勤族如何上班?」,質問若要改搭計程車,「市長通通都拿你腰包的錢出嗎?」

根據台鐵局5點公布的最新列車行駛班次,區間列車西部幹線的基隆=新竹間,自上午6時起都陸續恢復正常行駛;新竹=彰化間(山線及海線)及人彰化=潮州間也都正常行駛。台鐵檢修方面,基隆站台鐵工作人員表示已盡量搶時間修復。原定中午12點恢復通車,提前到6點,代表許多工作都要重新編組,部分班次延誤、停車是不得已。

據悉,基隆火車站6時47分開往鶯歌區間車延遲22分鐘,7點13分開往苗栗山線區間車停開,6點32分開往新竹區間車延誤50分,其餘北湖、彰化、斗六7時23到40分區間車停開。面對列車延誤,不少旅客都急得跳腳,對此,基隆市政府也協調國光客運協助增加班次,望能協助解決市民朋友的交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