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0)日下午前往復興區視察防颱整備及預防性撤離情形,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瑪莉亞颱風預計今(10)日入夜後雨勢和風勢增強,復興區下午1時起開始預防性撤離,派出所和里長挨家挨戶確認居民有沒有離開,不過是有一戶民眾為搶救水蜜桃趕5點出貨,經里長勸說後同意撤離。 

鄭文燦說,因應颱風來臨,市府採取多項防災措施,包括:搶救機具已經備妥,若夜間有道路坍方,風雨過後明(11)日上午就能進行搶修;同時市府協調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不斷電系統,確保颱風期間通訊仍可暢通;後山巴陵綜合行政中心也會盡快完成,並架設無線電作為通訊聯絡,讓後山有獨立災害應變的能力。另外也請警消和國軍單位配合處理夜間突發狀況,希望颱風夜民眾一切平安。 

位在土石流潛勢區的羅浮里自下午1時起也開始預防性撤離,派出所員警和里長挨家挨戶確認里民有沒有離開,有一戶果農為了要在山上搶收水蜜桃並趕在5點前出貨而尚未撤離,經里長勸說後同意先暫時到避難所躲颱風。 

消防局也派員協助復興區公所到三民、澤仁、羅浮、霞雲、奎輝、長興、義盛、高義、三光、華陵里等十里進行預防性撤離。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目前各部落包括水、電及通訊等均正常,尚無災情產生。截至晚間7時,復興區預防性撤離戶數146戶,485人、依親102戶,387人、收容44戶,98人,待離12人,待離為長興里,將強制撤離;大溪崁津部落預防性撤離收容41人、依親55人,總計撤離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