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今(10)天針對國民黨賤賣中視、中廣、中影交易案偵結,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6人。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齊聲表達聲援,痛批北檢淪為民進黨的政治打手,呼籲未來司法能還馬英九清白。藍委柯志恩直言,如今修理馬英九,就是要餵食深綠支持者的興奮劑,民進黨的陽謀就是,判馬有罪,最終再同時特赦馬與前總統陳水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三中案歷經特偵組五任檢察官、三任檢察總長等長達十年偵查結案,確認並無不法之事,卻在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重啟調查,企圖入罪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讓人有政治指揮辦案的強烈質疑,國民黨立院黨團將透過各種合情、合理、合法的監督方式,力挺馬英九未來的訴訟過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說,起訴書提到馬英九於偵訊過程行使緘默權,此舉態度不佳,因此希望從重量刑,試問檢差官歷經14.5小時疲勞轟炸偵訊,這樣態度就好嗎?她強力抨擊北檢羅織罪名給馬英九,讓司法蒙上政治介入的陰影。

柯志恩指出,她合理懷疑,修理馬英九就是要餵食深綠支持者的興奮劑,把馬英九入罪,可以討陳水扁的歡心,一步步逼近要求蔡英文總統特赦,最快的捷徑就是判馬有罪,再把兩位前總統一起特赦,這就是民進黨的陽謀。

藍委王育敏則形容,北檢的起訴書宛若穿越劇,質疑馬英九怎麼會在十幾年前,就知道未來會違反2016年通過的黨產條例。她嘲諷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即使如此徹底為民進黨追殺馬英九,「真的會覺得帶來官為嗎?你期待的法務部長,恐怕輪不到你」。而傳出將接任內政部長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過去擔任立委任內重新告發三中案功不可沒,如今果然可能再升官。

藍委賴士葆表示,起訴書中居然說,馬英九出售「未來應該還給國家的準國家資產」,這種認為黨產應該充公的論述,根本是黨產條例的思維。但在馬英九接任黨主席的2005年,哪裡有黨產條例?當時處分黨產有何違法?

賴士葆指出,從起訴書內容,就可看到檢方滿腦子都是民進黨的鬥爭語言。由於馬英九民調上升,大幅領先蔡英文20%,也贏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就想方設法打馬,降低馬替國民黨的輔選能力,一切都是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