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0)日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瑪莉亞颱風的防備狀況受訪指出,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

賴清德說,因為瑪莉亞颱風來襲,為因應瑪麗亞颱風,內政部在昨日下午二級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升級為一級開設,希望各地方政府也能即早做好防颱準備工作,重點是明(11)天清晨1點到6點當中,是雨量下最大的時候,因此,請各地方政府做好抽水機、沙包等防颱必要的機械跟設施,也籲請全國民眾要保護自身安全,在颱風期間,特別是風大雨驟時,千萬不要外出,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讓我們大家妥善做好防颱準備,因應這次瑪莉亞颱風來襲,將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外傳行政院將進行內閣改組,內政部長、法務部長及財政部長均將異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早透過line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沒有收到內閣改組的消息。據「風傳媒」報導,府院規劃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法務部長遺缺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內政部長可望由徐國勇接掌,行政院發言人擬由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下;另財政部長許虞哲也可能異動,可能由次長蘇建榮升任。